当前位置:

茅坪镇:禁毒反诈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千一 刘府晨 编辑:伍玉桃 2023-03-14 15:18:30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千一 刘府晨为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加强校园禁毒反电诈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3月13日,茅坪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开展以宣传禁毒反诈知识为主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综治办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等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真实案例,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涉毒原因、预防吸毒四个方面,对禁毒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茅坪镇派出所工作人员针对校园反电诈重点,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现场宣讲、发送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刷单诈骗、游戏装备交易诈骗、银行卡诈骗等校园频发的诈骗手段,警示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受教学生500余人,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禁毒反电诈斗争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坚定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千一 刘府晨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