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森林公安快速查处一起盗挖野生金银花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3-03-10 21:06:31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10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3月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联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执法支队快速查处一起盗挖野生金银花案。

经查,隆回籍龙某胜、何某、舒某田、谭某海四人结伙自隆回蹿至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十里平坦核心区,使用柴刀等工具非法盗挖野生金银花,在盗挖过程中被现场抓获,共盗挖金银花两百余株,价值800余元。

目前,龙某胜、何某、舒某田、谭某海4人均已被城步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处以拘留5天并处罚款的治安行政处罚。

【温馨提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湖南省唯一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战略定位高,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公园内一草一木均实行严格保护措施,任何私自采挖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引以为戒,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