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第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2-07 21:57:5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7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 江依豪2月7日,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县领导曾艺、李宪、唐承威、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主持。

余勋伟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涵盖党的各方面各领域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更加完善、贯通落实,做到内容上全覆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二答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勋伟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强的担当把准新时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狠抓正风反腐,坚定不移建设清廉城步,坚定不移正确选人用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实的举措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扛牢政治监督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严格自我约束,深刻领悟纪检监察机关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这一重要要求,严管严治,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要着力提高专业化能力,深化全员培训,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执法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让纪检监察队伍成为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代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城步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高质量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四)》《抛弃初心》。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城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副职;县产业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会议顺利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