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乡镇(场)和县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2-07 11:28:25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7日讯(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2月6日,城步召开2022年乡镇(场)和县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余勋伟逐一开展点评,并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谭朏胐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是城步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治理效能日益提升,责任传导更加有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聚焦主责强担当,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督促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持之以恒抓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的长效机制,用红色文化、初心使命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锤炼政治品格,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定不移广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好示范,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做深做细宣传引导,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育强干部队伍、建强基层组织、做强人才支撑,紧紧围绕固本强基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党的建设与县委中心大局双融合、双促进。要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城步”建设,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种种表现,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紧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关键岗位,抓好源头防控,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提高监督能力水平,着力规范权力运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再接再厉、再上台阶。

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县委基层党建办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县委巡察组组长,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各乡镇(场)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县委教育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县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