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城步交警:全力以“护” 开启护航模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2023-02-07 21:54:1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7日讯(通讯员 易德权2月6日,新学期开学首日,城步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提前到岗就位,设置交通设施,强化道路交通指挥疏导,有针对性地采取远端分流管控等措施,有序疏导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学校门前路段。

结合往年开学及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城步交警大队启动“助学岗”勤务,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师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其中,针对学校周边道路易堵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执勤交警对随意违规停放、逆行、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并协助学校老师护送低龄儿童入校,通过一系列措施减轻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压力,提高学校门口车辆、行人通行效率,为新学期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同时,该大队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主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重点讲解在日常行走、横穿马路、搭乘车辆等出行时应注意的事项,按规定停放车辆、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要养成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相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