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3-02-06 16:00: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6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2月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县人大、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余勋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紧跟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建设新时代新城步。要坚守初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城步实践,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抖擞精神,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余勋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统筹好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为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思想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将良好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优异的工作成效,奋力谱写城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提高生活品质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关系,推动支柱产业优化升级,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深化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业发展,扩大就业规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科技创新和体制改革的关系,更好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