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刘平甫 刘婕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2-08 16:08:2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唐承威在会上作常务工作报告

图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会议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刘双丰在会上作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8日讯(记者 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刘平甫 刘婕 肖力夫2月8日上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开幕。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城步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凝心聚力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 170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余勋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唐承威、杨秀英、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陈国梁担任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县领导李宪、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龙帮华、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肖勇、周祖德、银何、彭澹、刘海林,县人武部部长银烈华,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徐建国,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增辉以及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余勋伟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立足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一次盛会。

余勋伟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要同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政治上要同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引领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行动上要同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自觉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党委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余勋伟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谋发展。政协界别众多、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体现政协担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向县委、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期待变成政协的行动,把群众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在推动改革创新上献计出力,积极对接优势产业集群、开发园区和发展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广泛牵线搭桥,主动参与重大招商活动,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效。在推进民主监督上献计出力,充分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民主监督,敢于直击问题、直陈观点、直指痛处,大胆提出批评建议,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余勋伟强调,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促和谐。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提能力。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角色意识,不仅要善于议政建言、当好谋事者,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实干家,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通过培训学习、调研视察,树立系统思维、法治理念和专业精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展现委员风采、维护自身形象,带头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经商有道、从艺有德、为政有口碑、做人有风范,以过硬的作风带领各自领域的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唐承威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工作报告。

唐承威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唐承威指出,2023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积极履行政协职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刘双丰代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郭爱能、刘远志、何利华分别作了议政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杨易文 江依豪 刘平甫 刘婕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