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24 11:02:19
—分享—

2月24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五

天气:雨 10℃~3℃

明日:雨 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导读】

★唐承威督导儒林镇南桥社区“双创”工作

★城步融媒体中心筑牢宣传阵地安全屏障

★城步:政银合作再深化服务县域再发力

★茅坪镇召开经济工作会推动高质量发展

★唐承威督导儒林镇南桥社区“双创”工作

2月22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到儒林镇南桥社区督导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国梁,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儒林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市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期间,南桥社区负责人对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承威指出,此次督导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听情况、找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全面推动南桥社区创文创卫工作后发赶超。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儒林镇人民政府、南桥社区相关责任人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按照县委、县政府创文创卫要求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在南桥社区范围内,分片进行排查,具体到每一条小街小巷、每一个门面、每一栋楼房,列出问题清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整改到位,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实行分片管理,挂图作战,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将每一个片区的工作任务、排查出来的每一个问题,列出责任清单,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加大投入,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社区居民创文创卫意识;做好社区内各片区卫生保洁和督查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交警、城管、市监、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创文创卫工作有序推进。(戴隆军)

★城步融媒体中心筑牢宣传阵地安全屏障

2月21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安全播出工作会议,以“五保障”为抓手,筑牢宣传阵地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要强化制度保障,规范机房管理、值班备勤、安全管理、供配电管理、维护检修、技术档案管理、应急协调、突发事件应急、事故处置等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播出指挥系统,切实把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工作做严、做细、做深、做实,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强化措施保障,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采取自查与督查方法,对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管理自查表》,通过“拉网式”的集中排查,逐条逐项自查落实,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主动出击,对症下药,不留死角,采取边查边改、建立清单、销号整改的措施,切实做到制度不健全不放过、思想认识不深不放过,责任体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及时不放过。要强化防卫保障。对播出机房、前端机房、发射机房、供配电机房、网站、客户端、村村响等重点区域的设施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人防、技防、联防一体化保障措施,更新重点部位设备和消防设施,实行24小时安全监控,严格落实机房管理、设备检修制度、交接班等规章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责任定岗,落实机房值班人员责任,做到人人做事有章可循,出现事故有人负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教育保障。要把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和增强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安全保卫等学习培训活动,不定期举办关键岗位业务培训和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等,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让每个员工在掌握业务知识的同时,切实增强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

会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阳远志)

★城步:政银合作再深化服务县域再发力

日前,城步农商银行与城步发展和改革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展科技金融专项服务、推广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打造科技金融特色支行、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共同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这也标志着政银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近年来,城步农商银行始终守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做好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围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服务县域、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和探索,实现了地方经济和地方金融发展“两促进”。

未来,城步农商银行将进一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发展实际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服务,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做优做强,更好地为助推城步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刘志军 杨彬)

★茅坪镇召开经济工作会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茅坪镇组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

过去的一年,茅坪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镇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我县“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全力抓好“两个统筹”,千方百计稳经济、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全镇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局面。全年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5%;完成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新增市场个体户138户,企业40户,吸引湘商回归4家,投资资金5000万元。

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进清廉建设,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把能力提升落在实处、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茅坪篇章!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社会综合治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党风廉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毛学军 姚凌)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