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融媒体中心筑牢宣传阵地安全屏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3-02-22 11:29:47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2日讯(记者 阳远志2月21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安全播出工作会议,以“五保障”为抓手,筑牢宣传阵地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要强化制度保障,规范机房管理、值班备勤、安全管理、供配电管理、维护检修、技术档案管理、应急协调、突发事件应急、事故处置等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播出指挥系统,切实把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工作做严、做细、做深、做实,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强化措施保障,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采取自查与督查方法,对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管理自查表》,通过“拉网式”的集中排查,逐条逐项自查落实,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主动出击,对症下药,不留死角,采取边查边改、建立清单、销号整改的措施,切实做到制度不健全不放过、思想认识不深不放过,责任体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及时不放过。要强化防卫保障。对播出机房、前端机房、发射机房、供配电机房、网站、客户端、村村响等重点区域的设施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人防、技防、联防一体化保障措施,更新重点部位设备和消防设施,实行24小时安全监控,严格落实机房管理、设备检修制度、交接班等规章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责任定岗,落实机房值班人员责任,做到人人做事有章可循,出现事故有人负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教育保障。要把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和增强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安全保卫等学习培训活动,不定期举办关键岗位业务培训和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等,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让每个员工在掌握业务知识的同时,切实增强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

会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