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28 11:24:13
—分享—

2月2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九

天气:晴 19℃~9℃

明日:晴 14℃~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唐承威调研蒋坊乡太和村乡村振兴工作

★城步召开“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推介会议

★县农水局:“宣传+检查”护航春耕备耕

★城步顺利完成加油站税控系统安装工作

★唐承威调研蒋坊乡太和村乡村振兴工作

日前,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到蒋坊乡太和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刘双丰、县乡村振兴局、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蒋坊乡党委书记、驻村工作组随同调研。

唐承威一行来到太和村马头丘沿河堤产业基地,在乡党委书记及村支两委的介绍下,对太和村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和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产业发展要立足生态农业、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进行发展,立足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市场发展前景,以点带面推进蒋坊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把资源优势转变成提升群众自身发展的趋势,提升和扩大产业知名度、影响力。

调研结束后,唐承威一行在太和村村委就如何抓好太和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座谈。唐承威要求,要谋划好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以示范片带动全乡产业发展;要做好规划,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重点做好稻田、油菜花、山上造林等产业市场拓展;要抓好落实,明确责任,村乡形成合力,部门全力支持;要严格程序,做到公开、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按程序推进。(江依豪 冯世民)

★城步召开“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推介会议

2月26日,县纪委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暨“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推介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家风建设内涵,家庭的作用不可替代,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代代相传,对一个家庭、对一个国家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好家风涵养领导干部的好作风和社会好风气,在工作生活中,领导干部和配偶要把好亲情关、把好交友关、把好小节关,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要身体力行,把握家风建设科学方法,领导干部家庭要自觉承担责任,在“家庭—家教—家风”的有机统一中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在“家风—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有机统一中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要严格要求,让家庭成为廉洁港湾,知感恩,坚持忠诚立家,知敬畏,坚持从严治家,知方向,坚持耕读传家,知艰辛,坚持勤俭持家。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4》和《抛弃初心》;会议宣读了《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最美清廉家庭”选树结果的通报》,为10户“最美清廉家庭”颁发荣誉证书,3位配偶代表就获选“最美清廉家庭”作分享发言,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在培育清廉家风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与所作所为。会议还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

10户县“最美清廉家庭”、县属正科级相关单位、省市驻城单位、县属企业“一把手”配偶、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县“最美清廉家庭”选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刘婕 杨易文)

★县农水局:“宣传+检查”护航春耕备耕

近日,城步农水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白毛坪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涉农普法宣传活动,对白毛坪镇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销售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宣传活动现场,县农水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及如何选购优质农资等相关宣传资料,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白毛坪镇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主要从农资经营门店的经营资质、农资质量、经营台账等方面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伪劣农资、侵害农民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防止非法农资进入市场。

据悉,该局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检查农资门店38家、抽检农资产品191个,查处没收不合格种子55斤,有力净化了农资市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王蕾婷)

★城步顺利完成加油站税控系统安装工作

按照《城步苗族自治县成品油零售市场专项整治暨“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上线实施工作方案》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成品油行业监管,打击成品油违规经营、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本月初,全面启动辖区内加油站“涉税数据管理云平台”安装工作,并于2月24日全部完成12家在营民营加油站114把加油枪税控平台的安装。

安装工程由中国联通城步分公司具体实施,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局、县商务局、县财政局抽专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安装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和验收。

此次安装,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实现对加油站销售数据的全方位掌握,为推动城步成品油流通市场健康发展,培育成品油企业上限入统奠定基础。(陈利文)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