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2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2-27 16:40:43
—分享—

2月2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农历二月初六

天气:晴 12℃~2℃

明日:晴 13℃~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

2月24日,城步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调度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世刚、马忠华出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余勋伟强调,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以赴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定不移扛牢 “四方责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余勋伟强调,要落实社会稳定之举,坚定不移抓好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要求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谋划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细化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全力做到“五个不发生”,实现特护期“三零”目标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大协调力度,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既实干,又巧干,多渠道、多方式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

余勋伟强调,要压紧安全生产之责,千方百计加快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各地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拧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护之网、抓实工作之要,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要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常态化安全宣传新格局,着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与有关部门之间的事故信息通报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归口直报工作机制,应急管理部门要迅速做好事故信息的核实、跟踪分析、统计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依法纠正和查处隐瞒不报、谎报等违法行为,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和全县社会稳定和谐做出应有贡献。(饶兴建 罗高林)

【导读】

★城步芙蓉学校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西岩镇: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

★兰蓉乡义务植树助生态产业发展

★免费发放果树苗助民增收暖人心

★城步芙蓉学校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2月23日上午,城步芙蓉学校全校师生齐聚田径场,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过去一学期,该校紧紧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工作重心,细抓常规教学,创新教研教改,通过全体师生克服困难,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2022年教育教学年终检查评比中,该校教研教改工作获全县先进;杨波老师撰写的“芙蓉学校落实‘双减’英语作业设计典型案例”获省一等奖,撰写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获市一等奖;在2022年下学期全县期末质量检测中,初中部600分以上的同学有120人。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该校将依据学校发展规划,扎扎实实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学年计划既定目标和任务。全体师生将以“文明、刻苦、阳光、乐观”的芙蓉学子风貌和“互助、沟通、热情、进取”的芙蓉教师风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开学典礼上,还对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红领巾奖章”县级二星章获得者、市级三星章获得者,以及市级优秀中队和县级优秀中队进行了表彰。(刘沛含)

★西岩镇: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

2月23日,西岩镇综合执法大队、司法所、综治办联合西岩交警中队、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十字路口、东南饭店到西岩中心小学路段等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自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采取全天候、多方式的执法措施,对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严厉打击治理。同时,以场站为整治重点,以点带面,对周边主要路段、点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与巡查频次。

据了解,该镇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抓手,通过联合执法聚合力,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严管,有效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蒋俊)

★兰蓉乡义务植树助生态产业发展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22日,兰蓉乡全体机关干部、护林员、青年志愿者在水源村秋月梨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绿种植、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大家在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共种下秋月梨树苗3000株。

本次植树现场是兰蓉乡水源村正在建设的苗香梨品种改良项目基地——秋月梨基地。该基地由水源村集体流转土地200余亩,并与社会资本合作进行品种改良为秋月梨,形成“党建+社会资本”合作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模式,即基地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委托第三方进行全程管理,形成的收益全部归村集体所有,预计投产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以上。

据了解,兰蓉乡苗香梨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参与到这个产业的脱贫户达527户1842人,占全乡脱贫人口的72.3%。近年来,兰蓉乡为突破苗香梨发展瓶颈,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快苗香梨品种改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已在水源村、新寨村建成秋月梨示范基地。接下来,兰蓉乡将以示范基地为辐射中心,逐步对全乡3000亩苗香梨进行品种改良,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参与进来,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杨绿永)

★免费发放果树苗助民增收暖人心

2月23日,金紫乡三江村联合城步三江红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给72名监测户免费发放144株秋月梨苗木,帮助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苗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一车满载苗木的大货车停在路边,三江村村干部和三江红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免费为村民发放苗木。村民们井然有序,依次签字领取。基地负责人肖时炯还在现场传授果树栽种技术,从浇水、施肥、防病防虫等各方面详细讲解了秋月梨的种植注意要点,并对乡亲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据悉,此次为三江村监测户免费发放的秋月梨苗木是经农业技术人员精心挑选的高质量苗木,今年种下,明年秋季即可结果,预计2025年内即可进入盛果期,每株产量将达100斤以上,按现在的收购价每斤5元计算,每株收益预计可达到500元,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除了免费提供苗木和技术支持之外,三江红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还与72名监测户达成协议,果树结果后将采取5元一斤保底收购的方式收购果实,让农户无后顾之忧的同时,助力产业发展成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引擎”,实现乡村振兴。(王蕾婷 罗高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