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毛学军 刘沛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3-02-11 15:01:4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图为人大代表投票现场

图为新当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图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11日讯(记者 阳远志 罗高林 毛学军 刘沛含 王蕾婷2月11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实到代表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勋伟、王慧敏、曾艺、李宪、龙帮华、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永丰、敬校舜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唐承威、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马忠华、陈芳、陈立发;周祖德、银何、杨辉刚、彭澹、刘海林;刘双丰、粟春娟、唐圣成、丁文锋;县人武部部长银烈华;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徐建国;县人民法院院长蒋辉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舒增辉;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历届离任主任、县长。

大会分别由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余勋伟宣布选举结果,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满票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补选名单(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议程进行完毕,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计划、县财政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余勋伟指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期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并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事项、人民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良好气氛,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会议,必将有力动员全县上下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磅礴力量。

余勋伟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城步发展史上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多项工作创先争优。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讲政治、顾大局、勤履职,在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勋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城步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具体目标任务,牢记全县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以“实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开好局起好步。

余勋伟要求,要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以更高站位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城步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始终聚力发展不停步,以更足干劲推动跨越崛起。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敢打必胜的决心,让“纸上蓝图”变成“美好前途”。要始终践行宗旨不褪色,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人民焦心的难事办好,把人民受益的好事办实,把人民期盼的实事办到位,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真正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始终改进作风不松劲,以更严要求忠诚履职尽责。

余勋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实现形式。今年,县委将继续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人大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人大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各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国家权力;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毛学军 刘沛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