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2023-02-17 18:37:4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彭玉霞为推进平安城步建设,助力校园安全与法制教育,连日来,城步公安局组织干警联合县关工委走进各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讲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引导学生增强守法、学法、尊法、用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城步一中开学典礼现场,聘请的县公安局法治副校长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讲授“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深刻阐述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时,沉着冷静、灵活处理,戒除恐惧焦虑,及时告诉父母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保护个人安全。

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辖区各中小学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禁毒、反霸凌、防性侵、防恐防暴、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同学们知晓基本的法律边界和行为底线,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