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2-17 11:31:4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2月16日,城步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勋伟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曾秦伟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艺,县领导敬校舜、银何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县政协办、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口头述职,与会领导对述职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余勋伟指出,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凝心聚力这一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积极防范化解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营造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成功创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获国家民委推介。

余勋伟强调,要巩固“大统战”格局,种好统战工作“责任田”,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的第一属性,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深化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党内党外同安排、同学习、同推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要搭建“大团结”平台,当好服务发展“助推器”,坚持同向发力,彰显统战优势,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搭建平台载体,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统战贡献,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落实。要建立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患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增加和谐因素,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大局。要凝聚“大奋进”力量,唱好统战担当“共进曲”,各级各部门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落实统战工作“五个纳入”,营造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提质增效,从注重“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扎实开展基础工作提升、服务大局提效、创新品牌提质、重点创建提速、队伍建设提能等“五大行动”,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城步统战工作新局面。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