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7辆全新“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投入专线运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令 编辑:伍玉桃 2023-01-03 15:30:19
—分享—

图为全新“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整装待发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刘令为更好地让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快捷,1月2日上午,城步7辆全新“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在新年伊始投入专线运营。

当天,新车始发仪式上,7辆车身印有“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苗乡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籽家园”等标语的公交车从城步公汽公司停车坪驶出,标志着城步“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正式加入城乡公交体系。

2022年9月,城步开通了“56路民族团结进步号”公交车首发专线,由于开通民族团结进步号公交车占用原有运力,动力不足,部分交通线路整修未能及时优化,已满足不了城郊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2022年12月,经城步交通运输局批准,县公汽公司另购置宇通牌新能源公交车7台,于今年1月2日起投入到“56路民族团结进步号”专线,并将原开通的线路调整为白云电站原指挥部经白云洞、第一民族中学、大龙井、中国娃幼儿园、融媒体中心、希望小学、机关幼儿园、林业局、红旗小学、妇幼保健医院、交警队、八角亭社区、湘西南大市场、汽车北站、行政中心、城北学校到县新人民医院往返。调整后的线路更科学合理,覆盖了县城所有学校及儒林镇大部分社区,极大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

近年来,城步有效整合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资源,结合公交车辆流动性强、接触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开通公交线路9条,总里程达131公里,其中新能源公交车辆25台,30余亩的停车场建有先进的充电桩设施,集保养、调度、远程监控于一体,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驾驶员团队。通过民族团结专线在最大范围、最广层面内提升团结进步宣传效果,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中感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涵养公民道德素养,更好地把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群众的心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