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人民医院:扩容扩能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王蕾婷 王妮 编辑:伍玉桃 2022-12-30 15:01:01
—分享—

图为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接诊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分拣药品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30日讯(记者 罗高林 王蕾婷 通讯员 王妮近日,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就诊人数的持续增长,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提前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扩容扩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就诊高峰,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12月30日,记者在县人民医院门诊看到,就诊患者相比以往增加不少。据了解,目前,县人民医院门诊日均就诊约700人,相比“新十条”实施前日均400人次增长明显。为此,该院扩容增量,提前预判谋划,将新病区(内一科)作为新冠感染患者亚重症救治区,并通过合理分流就诊人员,调配人员增援等措施,有效缓解门诊就诊压力。

为应对患有基础疾病重症患者和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该院及时增加床位50个,增添急救设备转运呼吸机1台、无创呼吸机3台、降温毯两台等仪器设备10余台,做到基础重症患者和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能收尽收、应收尽收”。同时,该院准确把握药品物资储备情况,加大各类医疗物资储备,确保就诊患者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安排,合理调配,整合病房、物资、人力等资源,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感染危重症的服务能力,确保医疗救治有序开展,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谭立明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王蕾婷 王妮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