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城步卫健:做保障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阳远志 毛学军 罗新平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15:06:4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阳远志 毛学军 通讯员 罗新平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城步卫健局紧紧围绕“健康城步”建设目标,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和苗乡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一年来,县卫健局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果断采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做到了“以最快时间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实现了 “零新增、零扩散、零外溢”。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主战场作用。通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防控工作,扼制疫情传播。该局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在地,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参谋部”的综合协调作用,卫健系统凝心聚力,自上而下既当指挥员又做冲锋兵,夜以继日、深入一线、科学调度,组织开展信息综合、人员排查、数据汇总、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全面统筹调度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县防控工作方案,县指挥部综合组协调推进指挥部后勤保障、人员排查及落地管控、市场监管和督查指导等11个工作组的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党领导下的医疗卫生事业的根本宗旨。县卫健局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心聚力服务人民群众。一年来,全县医卫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医疗纠纷明显减少,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泰伟表示:“2023年,卫健局将围绕一个目标,抓好几项改革,打好“三大战役”,一是紧紧围绕‘健康城步’总体目标,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显著提升;二是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逐步建成两个紧密型医共体;三是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乡村振兴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阳远志 毛学军 罗新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