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2】城步商务局:招商引资促发展 推进电商助增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15:01:11
—分享—

图为2022年“中国城步蜂产业电商培训班”

图为县商务局在超市设置的“城步特产专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刘婕 刘平甫2022年,城步商务局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发挥商务职能,努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内贸流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商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一年来,县商务局不断完善电商营销体系,线上线下销售成效斐然,先后组织举办夏季产销对接活动、邵阳市抖音帮扶专项行动培训会,并组团参加了7月份的“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8月份的“东盟投资贸易洽谈周暨名优特产展销会”、9月份的“上海食材展”,共计销售各类城步特产640万元;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版项目、农产品统发中心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专区专店试点成功,推出“城步特产进商超”活动,大众超市、民成超市等10家商超累计销售额107万元;电商培训体系再上新台阶,2022年县商务局共完成电商培训5期,参训300人次,局内8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举办的农村电商讲师培训班,并获农村电商讲师资质证书。2022年,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6.5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36亿元。同时,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截至2022年11月,县商务局共完成诚德鞋业项目、威溪风电场项目、禾美农产品供应链项目等14个招商签约项目,其中“湘商回归”项目9个,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3家。

城步商务局局长封玉山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对外开放前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城步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推进县委开放活县战略,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围绕外向型经济精准招商。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资源配置,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招商引资成果落地见效,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合力。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县域商贸体系建设。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突破口,推动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运营网络和物流运营体系,建设一批示范样板点,以点带面,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商务人的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