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09:28:30
—分享—

1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二十八

天气:多云 11℃~2℃

明日:多云 1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疫情防控】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严隔离。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余勋伟看望慰问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和一线工作人员

1月17日,兔年新春将至,县委书记余勋伟率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和相关县领导,先后来到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武警中队、国网城步供电公司、县城管执法大队、县环卫局、县自来水公司等地,看望慰问驻城武警中队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以及坚守岗位的一线保供、城管、环卫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新春祝福。

余勋伟在慰问中表示,一直以来,驻城武警中队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充分发挥了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讲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推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单位建设,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城步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勋伟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城管和环卫工作人员为城市规范化管理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城市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持续提升城步的良好形象,让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在国网城步供电公司和县自来水公司,余勋伟详细询问了工作值班安排、应急措施及电网运行情况,希望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从技术上、生产上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做好保供工作,确保电力和供水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全县居民春节期间用电用水安全。(罗高林 刘沛含)

【导读】

★肖永丰到土桥农场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

★城步检察院春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县交警大队:疏导保畅护群众平安出行

★肖永丰到土桥农场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

春节将至,1月1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到土桥农场管理区开展春节前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肖永丰一行先后来到青龙社区监测户李卫、原国有农场企业下岗职工王晓美等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身体健康、子女教育和就业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肖永丰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肖永丰叮嘱乡村干部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充分了解困难家庭需求,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同时要求,春节临近,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春节。(吴钦)

★城步检察院春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新春佳节临近,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增辉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处,舒增辉都与退休老干部聊生活、话工作。交谈中,舒增辉介绍了一年来城步检察的主要工作情况,仔细听取了退休老同志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意见。舒增辉表示,老同志党性强、口碑好,在检察队伍中有崇高威望,城步检察工作取得的每一点进步,离不开每一位老干部的前期奋力开拓,希望老同志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关心和支持检察事业的发展,为城步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建良言、献良策。新的一年,城步检察院将继续发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大家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杨琼玲 袁素钦)

★县交警大队:疏导保畅护群众平安出行

春节临近,为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平安,城步交警和城管部门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免费开放儒林镇中心路原湘运汽车南站内、鸭婆井南湖公园木塔前空地等5处停车场,为返乡出行的有车一族解决停车难问题。

春运期间,城区道路交通流量成倍增加,在县城儒林大道主干道及多个十字路口等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执勤人员采取固定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指挥交通、疏堵保畅,并对停靠在路边的车辆进行劝离,切实增强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力度。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广大群众能够拥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城步交警和城管部门在老农贸市场场内空坪、新儒林农贸市场的地下停车场、鸭婆井南湖公园木塔前空地等5处免费停车场开放了600余个车位。(刘婕)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