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1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1-20 09:27:49
—分享—

1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二十七

天气:多云 8℃~2℃

明日:多云 10℃~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我在森林之中,森林在我心中。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导读】

★余勋伟走访慰问长安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曾艺到儒林镇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

★殷继东到丹口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县城管局:花卉灯笼齐扮靓年味浓厚迎新春

★余勋伟走访慰问长安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1月1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在长安营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随同。

余勋伟首先来到新岭村,走访慰问吴树华、吴丽容,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防疫健康包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余勋伟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多走访、多了解、多关心困难群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随后,余勋伟来到大寨社区阳孝金、杨仁秀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努力提高生活水平。余勋伟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余勋伟还来到湘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升压站,详细查阅生产设备运行管理台账、安全生产及应急预案处置方案等资料。余勋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加大安全检查的频率和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全力确保运营安全有序。(饶兴建 肖力夫)

★曾艺到儒林镇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

春节临近,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到儒林镇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儒林镇主要负责人随同。

“家里有几口人?孩子在哪里工作……”曾艺来到城步一中看望慰问年过八旬的退休教职工刘诗白,与老人促膝谈心、聊叙家常,关切询问其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随后,曾艺来到退休企业军转干部刘德元的家里。曾艺说,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对老党员、老干部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分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当天,曾艺还看望慰问了儒林镇城北社区的李振永、唐明高等4户困难群众,面对面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聆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就医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健康心态,依靠自身努力和各级帮助,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刘平甫)

★殷继东到丹口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一行到丹口镇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援外抗疫医护人员、老党员及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深切关怀和新春问候。副县长彭澹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管局、丹口镇主要负责人随同。

在镇中心卫生院,殷继东看望慰问了援外抗疫医护人员,并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准研判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要强化诊疗能力建设,确保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殷继东一行来到烟花爆竹零售点、食品商超等地,详细了解零售场所安全条件、消防安全设施、市场供应以及食品安全等情况。对所检查的烟花零售店存在烟花爆竹超储超高、灭火设备过期、经营场所内使用明火等问题,要求其立即停业整改,并叮嘱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和丹口镇做好整改跟踪,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排除。

期间,殷继东还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党员、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关心老党员、低保户家庭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蕾婷)

★县城管局:花卉灯笼齐扮靓年味浓厚迎新春

春节临近,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城步城管局通过大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各具特色的节日布景扮靓了大街小巷,全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该局以“花庆城步,祈祷新年”为主题,按照喜庆、美观的布置要求,在儒林广场和高速路口摆放黄菊花、红菊花、甘蓝、杜鹃、富贵籽、幸福树、绿宝、鸭脚木、茶花等11个品种的鲜花和绿植近十万盆,竖立了写有“2023福兔迎春”“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拜年”的宣传牌,并通过精心设计,做到色彩搭配协调,层次分明,立体感强。

同时,该局还在荣昌风桥和南湖公园等地悬挂大小红灯笼300余个、彩带200余条,一盏盏、一条条象征红红火火、平安祥和的灯笼、彩带为县城注入了浓浓的新年味道,为市民群众营造出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受群众好评。(李艳萍 杨明连)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