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1-17 17:16:30
—分享—

1月1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二十六

天气:多云 4℃~0℃

明日:多云 9℃~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疫情防控】

重科学听官宣,谣言消息莫去传。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余勋伟督导春节前保价稳供工作

★余勋伟在县城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城步部署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城步融媒:情系联系点困难群众

★余勋伟督导春节前保价稳供工作

1月1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督导春节前保价稳供工作时强调,要坚决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春节期间食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

在县城液化气供应站,余勋伟详细了解企业管网运行、设备维护检修、居民用气价格、气源储备保供等情况。余勋伟强调,燃气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科学统筹调配供应能力,及时跟踪市场变化,坚决保障群众用气需求。

在县城大众超市,余勋伟实地查看超市消防安全保障及食品安全工作,并详细了解重要农产品的进货渠道、销量变化等情况。余勋伟强调,春节期间是居民消费旺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做好商品保价稳供工作尤为重要。各级有关部门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商品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保障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要加强物资调配,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强化采购、收储、物流、投放、监管等环节的协调联动,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饶兴建 刘沛含)

★余勋伟在县城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月1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县城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来到县治超站向负责人了解检测、监控运行情况,并仔细查阅了治超工作相关资料。余勋伟强调,治超工作事关道路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必须坚持长期抓、持久抓、深入抓。要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有力维护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要切实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抄送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信息,凝聚合力、高压整治,遏制违法超限超载现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保畅工作落到实处。

在县白云石化加油站,余勋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对加油站安全管理台账建立、消防设施维护、油罐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察。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组织员工学习相关岗位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规定,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饶兴建 刘沛含)

★城步部署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1月16日,城步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芳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广体局、发改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相关乡镇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2023年寒假全省校外培训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和《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开展春节前联合执法检查。

陈芳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三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双减”工作上来,按照治理工作方案和会议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对照工作重点,抓好抓实具体工作,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机构,通过联合执法行动一查到底,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阳远志 马辉武)

★城步融媒:情系联系点困难群众

1月1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城步融媒体中心携手城步方圆社会服务中心带着慰问物资,来到县融媒体中心乡村振兴联系点汀坪乡太阳村,入户走访看望慰问监测户和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最近生活怎么样啊?”“该准备的年货准备好了没有?”“在外打工的孩子们回来了没有……”在慰问过程中,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详细询问了解监测户的家庭情况、困难问题以及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需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尤其要关注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在帮助困难群众提高收入的同时,更要关心他们的身体身心健康,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