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温雨雪天气,这份消防安全提示请查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1-13 16:17:39
—分享—


低温雨雪天气1.png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醒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

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普遍增多

各类火灾的诱发因素也因此增多

公众应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火灾防范能力

消除火灾隐患

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01

冬季电气火灾增多,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用电设备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外出时要做到人离火熄、断电、气关,尤其是在使用煤炉、炭火时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远离可燃物,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的发生。

02

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等。

03

加强用气管理,及时对燃气管线、用具等进行检查维修,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04

及时清理房屋前后的可燃杂物,不往家中捡拾废品,不在阳台堆放可燃杂物,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影响通行。

05

进入超市、商场、饭店等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并熟悉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一旦遇到火灾,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有序逃生。

06

电动自行车切勿在建筑室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门厅等区域停放或充电,请勿将蓄电池放在家中充。

07

切勿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停放车辆,保持消防通道畅。

08

冬季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严格选择符合安全标准的设备,及时清理及远离周边可燃物,不要用取暖设备烘烤衣物,出门时不要忘记“人走断电”。

09

家中开展燃香祭祀行为时,桌上摆放酥油灯、藏香炉、香烛、佛龛等要远离可燃物,明火未熄灭前要有人照看。

010

严禁在野外燃烧稻草、秸秆,不乱仍烟头。

低温雨雪天气2.png

目前正值冬季火灾事故的高发期

预防火灾事故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

立即查找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