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禁毒反诈齐宣传 用爱护航助成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志芳 编辑:伍玉桃 2023-09-07 15:51:27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刘志芳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和反电诈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青少年儿童禁毒意识和反诈能力,9月6日,五团镇司法所和五团镇禁毒办来到江头司中心学校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拒绝毒品,严防电信诈骗”主题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类型,以案释例讲解新型电信诈骗的形式及途径,由浅入深出为在校师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针对师生们最容易遭遇的网贷、购物退款、兼职刷单、中奖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进行重点讲解,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天上掉“馅饼”的诱惑陷阱,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有疑问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

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健康人生理念,提高识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的能力,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禁毒反诈意识,营造了自觉抵制毒品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安全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志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