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筑牢防护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吴拥军 编辑:伍玉桃 2023-09-08 16:47:34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 蒋俊 吴拥军9月6日,西岩司法所联合西岩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在西岩中学、西岩中心小学以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和宣传教育展板等方式,深入开展反电诈、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利剑护蕾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利剑护蕾”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集中宣讲,针对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采取“以案释法”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引导学生不断学习反诈知识,树立反诈意识;并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引导他们增强防骗意识,对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同时,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了反电诈、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利剑护蕾宣传知识手册,通过现场讲解、参观展板、法治讲座、观看法治教育视频等方式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简洁易懂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帮助他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精准识别网络诈骗。

此次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师生1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为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吴拥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