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22 10:19:53
—分享—

9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六

天气:雨 33℃~22℃

明日:雨 32℃~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

★城步:中小学校长集中“充电”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举办执法能力建设应用培训

★城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城步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

9月19日,城步举行2023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樊江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勇出席活动。

仪式上,肖勇对全体退役士兵在部队练就的军事本领表示肯定,对光荣退伍的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各位退役士兵归来,为城步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储备了大量可用之才,期待各位退役士兵为家乡贡献力量。

樊江峰指出,过去几年里,大家满怀热血,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为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才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人民的子弟兵,一如既往关心国防建设,按照《兵役法》要求,服好预备役,当一名优秀的预备役士兵,时刻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祖国召唤,努力为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做出新的贡献。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岗位,继续发扬军人良好作风,找准生活工作的切入点,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不断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肖力夫)

★城步:中小学校长集中“充电”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9月18日,2023年度城步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园)校(园)长、各责任区主任督学参加。

开班仪式上,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县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及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分别就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网络舆情处置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行授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促进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强化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的管理能力,整体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参训校长要聚焦培训任务,静心安心学习,以学生成长和学校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与困惑为导向,把专家讲授的方法、案例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学习,有目的地思考,力争通过学习更新理念和方法,推进课堂改革,提高教学效率。要严守纪律规矩,从严把关、从严要求,在培训中全面提升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统筹能力、落实能力和廉政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刘婕)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举办执法能力建设应用培训

9月18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执法能力建设(无人机)应用培训班开班。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专业团队授课老师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训飞行等方式开展培训,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综合执法支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持续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借力科技赋能执法,针对用新技术、新手段发现问题的能力进行再培训、再加强,要求各参训队员要熟悉理论知识、熟练飞行技巧、强化培训成果应用。

在技能应用理论培训中,参训人员进一步对无人机的参数、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及安全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深入学习,牢固掌握了无人机起飞、航线选择、悬停、降落及定位目标拍摄技巧等基本技能。在实操演练过程中,由专业教师指导参训人员进行无人机旋翼装卸、飞行控制、航行拍照录像、360°悬停、圆形航线飞行等实际操作训练,切实增强执法人员无人机飞行操作基本功。

下一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聚焦科技赋能,深挖“空中环保”潜能,不断探索、巩固、深化无人机技术在专项执法巡查、案件核查等场景的应用实践,持续加大对南山国家公园境内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守护南山国家公园的绿水青山。(江依豪 李欢)

★城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9月16日至17日,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到会员所在企业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活动中,县新阶联先后来到兰蓉乡、汀坪乡、金紫乡、茅坪镇、儒林镇、白毛坪镇的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苗香梨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柑橘专业种植合作社、铜饰品加工厂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企业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企业情况、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

走访人员就企业发展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合作共赢谋求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会员代表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到各单位交流学习,借助县新阶联的力量,共谋企业发展,共同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接下来,县新阶联将持续加强企业走访,认真聆听企业心声,筹备形式多样的线下交流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平甫 陈璐)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