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19 10:50:40
—分享—

9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五

天气:晴 35℃~22℃

明日:晴 35℃~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邵阳交警“送教上门”为基层“传经送宝”

★城步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班开班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秋收防火宣传活动

★白毛坪镇:四措并举优化流动党员管理

★邵阳交警“送教上门”为基层“传经送宝”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辅警的警务实战化水平、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日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来到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基层一线民辅警“加油充电”。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60余人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授课的模式进行,通过面对面教学,让全体参训人员接受了前沿理念,极具针对性、实战性,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得到了提高。培训中,业务科室骨干教官团以实际工作需要和实战工作角度出发,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训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综合教学。先从交通事故现场勘察、现场查处酒驾安全操作规范、公安网网络安全培训、交通警卫工作、交管业务、秩序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在理论讲授的基础上,采取实景设置模拟警情,对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分步骤进行演示,对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参训民辅警模拟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参训的民辅警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面对面和业务科室骨干教官团交流,共同探讨,逐一得到解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民辅警的业务水平,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问题为导向,始终坚持向实战对靶、向常态拓展、向全警覆盖的实训要求,常态化组织全警开展大练兵,不断提高民辅警担负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任务的能力和水平。(江依豪)

★城步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班开班

9月17日,“国培计划”(2023)——城步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开班。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湖南省未来教育家培育对象、长沙市芙蓉区育英校校长以及全县农村骨干教师共40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就本次研修的日常安排、研修方案以及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参训的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力争圆满及时完成培训中需要学习的内容和任务;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培训的实践性,努力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进行成果应用转化;要注重师德修养,提升自身的示范性,做学生生活中的“知心人”、成长中的“引路人”。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个月,将通过分组研修、线上线下教学、开展实践活动以及学员研修成果评选等方式,学习《教育学就是关系学》《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初中班主任教育》《初中综合能力教育》等课程,全面落实教师专业标准,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全县农村骨干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水平和教育教研能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方法,为城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王鲲)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秋收防火宣传活动

当前正值秋收季,是农作物收获时节,也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朋友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连日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来到西岩、金紫、茅坪等乡镇,发挥“小传单”大作为优势,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村民手中,不断提高群众抵御火灾风险能力。

该大队宣传员结合秋收劳作特点,通过“敲门入户”的形式,把消防安全宣传单送到每一位村民手中,并帮助村民一起排查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叮嘱村民不要随意焚烧秸秆、干稻草,烟头不要随意乱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时刻维护身边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指导村民整改家庭火灾隐患20余处。下一步,城步消防将继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真正实现消防宣传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熊买花)

★白毛坪镇:四措并举优化流动党员管理

今年来,白毛坪镇坚持四措并举狠抓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落细,有效提高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水平,实现全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支部建设,让流动党员“人有所依”。该镇不断加强下辖党支部的体制建设,大力创建片区流动党员管理点,将全镇分为白毛坪、清源、大阳三个片区,根据流动党员的从业特点、地域分布,实行区域网格化管理,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当前,该镇重点选取清源片区涉及村的流动党员作为示范创建点,率先开展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创新实践,改进工作措施,形成有效经验,再以点带面,向全镇覆盖。

健全联系机制,让流动党员“心有所属”。该镇不断更新完善流动党员联系台账,各村(社区)党支部对流动党员进行摸排,分别建立流入和流出党员台账,详细记录流动党员的个人信息与目前所在地,实行有效管理。同时,实行在家党员“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度,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主动结对联系流动党员,实时掌握流动党员动向和思想动态,增加流动党员归属感和安全感,发掘并引导致富能力强的党员回乡发展。

创新教育形式,让流动党员“学有所倚”。该镇着力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利用互联网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开展冬春训、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活动时,鼓励有条件的流动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共同参与,未能直接参与的流动党员由党组织向党员本人发送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文件,由党员联系人向流动党员传达会议内容并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充分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时机,村(社区)党组织积极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和联系人一起集中开展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实现线下一对一联络教育,在传达精神学习思想的同时,交流外地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共同进步。

建立智慧平台,让流动党员“思有所归”。该镇高度重视流动党员智慧教育平台的建立,积极引导各村(社区)党支部创建流动党员微信群,每月及时推送党史文章、红色故事以及消防安全、乡村振兴、支部发展等相关内容,让流动党员同步学、交流学,分享心得,建言献策,汲取奋进力量。同时,鼓励流动党员开展文学艺术创作,镇党委选择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和奖励,让流动党员参与到教育建设中来,增强自豪感和参与感,形成竞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张逸轩)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