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9-29 15:07:5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9月2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全县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和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听取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部门。要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工作安排一贯到底。要加强系统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现代化新城步建设中的重大主题、重点问题和重要场景等,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高全县办公室系统的“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弘扬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办公室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开展综治中心示范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六大功能室”基础阵地建设,全面推进综治中心示范建设,为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提供保障。要细化措施,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指导,以更大力度狠抓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战。要强化组织、能力、财政和宣传保障,将平安创建、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狠抓严抓,同时,加强上下联动,全方位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提升对下一代的思想教育水平、关怀关爱水平和支持服务水平。要自觉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全力支持关工委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和精神阵地建设,切实开展好相关活动,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