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在丹口镇下沉接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9-29 15:06:0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城步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9月28日,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和“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县委书记余勋伟到丹口镇下沉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度了解社情民意,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县领导王世刚、何枫,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接访。

当天,余勋伟一行共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养殖场退出补偿、建设项目费用落实、人安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与丹口镇及县直相关部门同志剖析问题症结、商议解决办法,答复来访群众。余勋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千方百计、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群众利益维护好。

余勋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带头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主动到群众中去、往矛盾集中的地方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回应、有沟通、有成效。要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面对面把政策讲清楚、把思想理顺、把方法找准,积极争取理解支持,提高依法办事、化解矛盾的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坚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解释,引导群众合法合理反映诉求,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建立健全下访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更加自觉地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统筹资源力量集中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分工协作,持续强化信访工作的执行力、凝聚力,切实将推广“浦江经验”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实绩实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