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28 17:14:59
—分享—

9月2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四

天气:晴 26℃~21℃

明日:晴 27℃~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高山果蔬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

★城步组织召开人防专业队集训动员大会

★城步融媒体中心开展民情走访恳谈活动

★城步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实现电子化缴费

★城步高山果蔬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

9月26日,邵阳市“农广助农”工程城步高山果蔬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儒林大酒店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开班。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邵阳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钟剑,邵阳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匡华夫,邵阳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张琼,以及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和县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各果蔬种植大户、果蔬专业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等11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曾艺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城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装满“米袋子”、配齐“菜篮子”、抓实“好果子”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高山延季蔬菜和特色水果,着力做强特优产业,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发展高山蔬菜种植面积20万亩,创建“菜篮子”基地12个,实现产值11.28亿元;发展猕猴桃、百香果、苗香梨和红美人柑橘等特色水果种植9.7万亩,发展特色水果专业合作社36家,合作社从业人员5128人,带动农民7399人集体发展,共同致富,共奔小康。下一步,城步将进一步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坚持科技兴农、人才兴农、产业富农,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扎实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产业领军人才,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将以专题课程为重点,辅以网络教学,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实践实训等方式,学习《高山蔬菜栽培技术》《果树栽培技术》《城步高山果蔬产业模式探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管理》等课程。(王鲲)

★城步组织召开人防专业队集训动员大会

9月26日,城步召开2023年人防专业队集训动员大会,邵阳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工程管理与军事设施保护科科长刘光纯,县发展和改革局、国动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各乡镇(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集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及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规范国防后备力量队伍组建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也是落实2018年《防空袭方案》的要求,为人防专业队伍在“建、训、管、用”方面奠定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题,科学施训。严格标准,规范和落实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以增强人防队伍的国防观念、提高基本技能、锤炼军人作风为着力点,科学筹划集训内容,合理设置训练强度,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法灵活,贯穿新思想、新理念、新标准,不仅要安排军事理论和技能的学习,更要注重政治素养的提升和军人作风的养成,使参训人员对军事斗争形势有清醒认识,对人防责任使命有更加深刻地理解。要严守规定和纪律,扎实训练。通过此次集训,练作风、练纪律、练技能、练素质、练意志、练毅力,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队员整体素质,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使集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宣读了集训管理规定;专业分队集训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饶兴建)

★城步融媒体中心开展民情走访恳谈活动

9月26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来到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联系村——汀坪乡太阳村,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活动,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民情恳谈会上,该中心主任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现阶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与村民代表面对面、心贴心话家常、聊发展。同时,还宣传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禁毒、反电诈、《未成年人保护法》、社会治理等方面知识。

院落会上,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详细整理记录,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解释与答复,现场不能解答的问题将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后期逐步进行反馈与解决。该中心主任要求,针对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要分工协作,全面梳理,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理顺发展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把太阳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期间,还走访慰问了该村监测户、脱贫户并送上节日祝福,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江依豪)

★城步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实现电子化缴费

今年9月1日以来,城步财政事务中心加强服务,助力教育系统收费电子化,在今年秋季学期,城步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实现电子化缴费全覆盖。

据悉,城步于2022年10月上线新的非税收缴管理系统,当年年底实现非税收入电子缴款书全覆盖。在原开通8所中小学校微信收费功能基础上,城步财政依托新非税收缴管理系统,从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全县公办中小学校全部纳入微信收费范围,实现学杂费缴费电子化。

学生家长不用去学校排队,只需关注“城步县财政非税缴费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号,即可通过微信支付等方式缴纳学杂费,公众号上可自行下载电子缴款书收据,给缴费人提供极大便利,促进学校财务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收费资金有效监管。(杨文燕)

关于征集《城步扶贫志》资料的公告

为全面反映、准确记录我县扶贫开发历程,全方位展现扶贫工作成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编纂《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志(1949-2020)》。为确保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真正起到“存史、资政、教化、育人”作用,现面向全县范围公开征集反映扶贫历程的有关资料。望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宣传、踊跃参与,为《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志(1949-2020)》提供宝贵资料。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时间范围:自1949年10月1日至2021年4月31日(湖南省脱贫攻坚表彰会议召开)。

2、征集内容:城步县扶贫历程中所涉及的各时段、各领域的有关历史照片、图表、老物件及文字资料,及扶贫工作重要事件知情人士线索。

二、征集要求

1、所提供的文字资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时间、地点、事件须真实准确,不能弄虚作假。

2、所提供的照片,须注明拍摄对象、拍摄时间和拍摄人,并附简短的文字说明。

3、所提供的图表,须附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图表涉及到数字一类的必须是权威部门发布的数字,不能弄虚作假。

4、所提供老照片和老物件,编辑部予以翻拍,原件原样退还。

5、所提供重要事件知情人士线索,编辑部安排专访。

三、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底。

四、奖励方法

凡提供上述资料,一经采用。1.将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志(1949-2020)》署名,并赠送志书一套。2.依据政策支付相应稿酬。

五、报送地址

《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县行政中心档案馆一楼)

邮箱地址:cbdshdfzyjs@163.com

联系人:欧阳禛

联系电话:13973585666 7365400

《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19日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