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27 09:50:30
—分享—

9月2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三

天气:晴 27℃~22℃

明日:晴 26℃~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陈立发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城步司法局:以学促干强担当奋楫笃行启新程

★城步卫健局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茅坪镇:党建联建新模式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陈立发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2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发率队到县城区工业园、县城北汽车站、儒林大酒店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城北汽车站,陈立发详细了解了客运站人员防护、运输组织、客流疏导等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陈立发指出,汽车站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窗口单位和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的重点区域,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安全生产和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切实保障乘车人员出行安全,提前做好各营运线路运力评估、应急预案,通过采取强化运力、技术保障、温情服务等措施,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状态,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提醒工作;交通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营造顺畅出行、安全出行的乘车环境。

在儒林大酒店,陈立发一行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食品存贮及加工制作、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可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情况、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加强作业点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全面细致摸排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排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江依豪)

★城步司法局:以学促干强担当奋楫笃行启新程

为促进年轻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鼓励引导年轻干部自我加压、自我提升。近日,城步司法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专题学习动员会。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后备力量和储备资源,是国家干部队伍的生力军,要认真对待此次专题学习,制定翔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和材料,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精心总结经验材料,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

会议要求,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在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组织结构,是司法行政部门直接面向群众和社会提供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的前沿阵地和工作窗口。年轻干部处在基层一线,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期”,要以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群众为工作原则,主动融入基层,开展好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坚持思想教育、业务提升和实践教学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推动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城步司法局多举措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坚持政治引领,通过“三会一课”、党风廉政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年轻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开展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共开展年轻干部谈话20余次,其中,工作交流谈话13次,集中廉政谈话1次、对岗位调整的年轻干部谈话3次,对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谈话3次,有效帮助年轻干部明确方向、开阔视野、化解困惑、积累经验。组织廉政教育。今年5月,组织年轻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教育警醒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利,时刻自重自省,自觉抵制各类风险诱惑。强化考核激励。积极开展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及平时考核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把年轻干部的现实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林琳)

★城步卫健局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为全面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强化群众健康意识,日前,城步卫生健康局在儒林广场组织开展2023年度“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有心血管、消化、肝胆外、胸外、五官、中医、妇幼等医疗专家和专业的医护人员30余人参加。

义诊现场,前来进行医疗检测、问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帮助群众掌握疾病预防知识。义诊专家还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了现场疾病诊断,仔细询问病史,耐心答疑解惑,提供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520余份,咨询人数600余人次,看病就诊人数达32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次。医疗义诊团队以优质、专业的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董芳敏 刘巧玲)

★茅坪镇:党建联建新模式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今年以来,茅坪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联建为契机,科学谋划、深入分析,延伸党建“触角”,最大限度地利用优势资源、集聚发展要素,建强组织推动乡村振兴。

深入调研摸清需求,认真总结收集意见。通过调查研究深入挖掘,镇班子成员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课题,会同村“两委”成员及帮扶工作队对全村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究,总结特色亮点、优势资源,发现发展瓶颈、主要困难。根据各村(社区)发展实际,找出优势及短板,以清单模式挖掘需求事项。召开座谈多方收集,结合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院落会等,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各村(社区)贴合实际的“自画像”,为开展好党建联建筑好基础。

因地制宜科学联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茅坪镇大古片区的双桥村、联龙村、大古村、七里山村长期以来主要特色经济产业为猕猴桃种植及楠竹开发利用,通过推进党建联建,着力打造统一的产供销服务平台,推动形成有竞争力的茅坪高山猕猴桃品牌效应,实现产业同发展。推动金兴村党组织与湖南金兴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组织党建联建,将金兴村的劳动力资源、土地资源等与公司的人才资源、经营管理经验等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赢。

突出重点创造成效,人才助力乡村发展。突出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教育。金兴村党组织与湖南金兴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党的理论、生产经营技术、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结合自身所思所想,积极上台讲授“微党课”,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突出人才共育提升技术水平。大古片区双桥、联龙、大古、七里山四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利用主题党日契机,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就猕猴桃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进行交流,同时邀请具有20多年种植经验的联龙村廖德光同志进行生产技术培训,着力提高生产技术水平。(谢玮稼)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