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9-12 15:35:5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9月11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大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城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树立系统观念,有效提高治理能效。要以科学立法为前提,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重点领域立法,不断丰富立法形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以严格执法为关键,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提升执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以公正司法为底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强化司法监督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全民守法为基础,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系统推进、部门负责、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高位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法治城步建设,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任务,拓宽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努力实现法律“权威力度”和执法“人性温度”的有机结合,为加快全县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