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紫乡: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晔 编辑:伍玉桃 2023-09-11 15:34:57
—分享—

城步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文晔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日前,金紫乡政府、金紫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该乡中心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

工作人员围绕防性侵、防校园暴力、禁毒、反电诈、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关系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邪教法》等法律法规,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危险,教会他们如何保护好自己。同时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面达700余人次。下一步,金紫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多措并举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晔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