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6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19 10:50:06
—分享—

9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农历八月初二

天气:晴 30℃~20℃

明日:晴 29℃~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安全文明网上游,传播城步正能量,争当中国好网民。

【导读】

★城步召开2023年第19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举办专题培训推动全县少先队工作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城步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城步召开2023年第19次政府常务会议

9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过紧日子”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全县禁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注重保护与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常态化办好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强化正面宣传,讲好城步故事;要抓实高质量发展工作,立足我县资源优势和禀赋,大力发展城步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城步,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大力度办好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让全县各族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推进共同富裕在行动、在身边;要抓实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化正风反腐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过紧日子”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政策要求,严肃财经纪律,着力完善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格预算绩效管理和控制追加支出,严控和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全力做好“三保”工作,统筹好“事”和“钱”,强化跟踪问效,做好基层“三保”工作,保障重点支出,切实把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以政府过紧日子,换老百姓过好日子;要重点做好财源培植工作,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扎实抓好税收组织、财源培植,加大“三资”处置,大力盘活各类资金资源资产,想方设法增加财政收入;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城步。

会议研究了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全面落实好“管得住、打得掉、不反弹”的要求,打好打赢涉毒违法犯罪攻坚战、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精准打击管控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保持高压态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确保成功创建省市级禁毒示范县;要严厉打击各种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工作经验,全面提升我县毒品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城步举办专题培训推动全县少先队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9月15日,城步2023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在县进修学校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金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骨干大队辅导员、各学校团委书记以及曾钰瑶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曾艺指出,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培育未来的光辉事业,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践行挺膺担当;要适应成长特点,把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着力方向,建立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知识丰富、热爱少年儿童的工作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少先队工作者的履职能力;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少先队特色品牌,共同推动全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通过主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方式,学习《团十九大精神宣讲》《少先队基础知识——队章解读》《少先队礼仪实训及少先队活动设计与实施》《少先队鼓号队组建及队形设计》《少先队鼓号队分项训练》等课程。

期间,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金娥还为苗乡红辅之家——曾钰瑶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王鲲)

★城步组织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9月13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暨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会,确保目标到位、责任到人,切实提升“厕所革命”和防返贫监测工作效能,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

培训会上,围绕2023年第四季度收入核算、监测户提质改造及院落管护员公益性岗位、监测户发展产业验收、项目建设、“厕所革命”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并就“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操作系统、县农村改厕入户调查摸底表、农村“厕所革命”子系统数据指标检验规则和防返贫监测工作操作系统分别进行详细讲解,切实加强全县农村改厕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精简流程、转变作风,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实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乡村振兴当前主要工作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打造特色亮点,提升服务效能,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提升防返贫监测和“厕所革命”工作效能,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冯世民 杨芬芬)

★城步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燃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重点对辖区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器材及消防应急灯具是否按规定配置;用火用电是否存在违章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还通过现场说法的形式,对场所负责人、员工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常态化做好燃气使用自查自纠工作,不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保持高频率、强力度、抓源头的检查模式,坚决把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阳天宇 熊买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