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9-19 10:48:32
—分享—

9月15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一

天气:雨 28℃~20℃

明日:雨 29℃~2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封面新闻】

★余勋伟带队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9月1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县粮食储备中心、粮食应急供应点好又多超市、县智慧粮食仓储物流项目选址现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县领导马忠华、陈立发、何枫、周祖德参加调研。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随同。

在县粮食储备中心,余勋伟一行随机检查了粮食检测室、粮仓管理系统、安全监控室和储备粮仓,深入了解粮食质量检测、系统监测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业务流程,并与具体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粮食储备、品质质量以及安防管理等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粮食是压舱石,粮食安全是最基本的安全,粮食生产和储备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基础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不断改善粮食储备条件,推进粮食仓储技术现代化,强化粮仓储备能力,充分发挥粮库管理系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完善智能报警系统,确保储备粮数量实、质量好、调得快、用得上。要优化粮仓安全管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应急值班,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储备好、保护好粮食,当好粮仓守护者。

在粮食应急供应点好又多超市,余勋伟一行向粮食应急供应点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供应点粮食供应、价格、库存、配送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应急供应点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诚信经营,服务好百姓,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关键时刻服从调控,共同维护我县粮食安全。

在县智慧粮食仓储物流项目选址现场,余勋伟一行就项目规划设计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就项目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全面提高粮食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新西兰专家为城步奶业发展支招

★城步启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商务部定点帮扶电商培训班开班?

★新西兰专家为城步奶业发展支招

为进一步推动奶业振兴,夯实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科技支撑和保障,9月10日至1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邀请新西兰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5名专家学者实地交流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讲话,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徐建国,副县长刘海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南山牧场、县畜牧、林业、农水等单位负责人与考察团专家就改进奶牛饲养模式、改善南山土壤和牧草种植、奶牛品种改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专家们提出,要通过科学施加石灰、有机肥等,进一步提高南山土壤的厚度、酸碱度、肥力,加快草山修复,有效提升牧草的产量和品质;要通过采取集中喂养和科学轮牧相结合的方式,保持草畜平衡,提高奶牛产奶的数量质量;要改良奶牛品种,缩短母牛生犊泌乳时间,提高牛群中产奶奶牛比例,提升奶牛生产效益,助力城步奶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城步紧紧围绕建设“中国南方乳业之都”发展目标和“南牛北羊”发展格局,采取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强化奶源基地建设合作、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等措施,全力推动奶业发展。全县奶牛和奶山羊存栏分别达到11000余头、6000余头,奶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到南山牧场、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考察。通过考察,认为城步阳光充足、土地肥沃,奶业发展潜力巨大。(刘婕)

★城步启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4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科协等26个单位承办的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儒林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宣布活动启动;副县长、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林致开幕词;县老科协主席曹正城,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场)科协主席,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县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要求,科学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主要任务是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切实把科普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科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为“一都二地三区”的发展和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参观了各成员单位科普展览。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科普重要性,倡导绿色生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江依豪 刘姿敏)

★商务部定点帮扶电商培训班开班?

在商务部定点帮扶工作指挥部的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下,9月13日,由城步商务局、城步电商协会、城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织的2023年商务部定点帮扶电商培训班在县白云酒店开班。全县范围内的电商从业者、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和电商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高级讲师、惠农网乡学堂培训经理常清鑫进行授课,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操”的方式,聚焦短视频设计课程内容,对短视频定位与人设打造、短视频创作实战演练、短视频拍摄技巧、短视频剪辑与发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员快速掌握短视频带货技能,激发他们从事电商创业、就业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培训,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短视频直播从业者,为城步的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下一步,商务部定点帮扶工作指挥部将持续开办各类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积极利用短视频带货等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销售形式,助力苗乡高质量发展。(王鲲 肖彤丹 吴轩)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