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巡察城步西岩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3-08-31 10:28:10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江依豪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30日,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巡察城步西岩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禹德辉主持召开与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组长禹德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发出席,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同志,西岩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西岩镇各内设机构和下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乡镇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三年以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禹德辉指出,西岩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同频共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同题共答,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的根本定位,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抓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机制。要坚持同向发力,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西岩镇党委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和巡察组要共同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与巡察组共查病根、共商对策,实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促进真发展的良好效果,做到习惯接受监督、畅通信访渠道、抓好立行立改。

西岩镇党委书记肖俊男表示,我们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精神。通过巡察,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促使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配合,搞好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扎实做好情况反馈、自查自纠、整改提高各项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要积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对西岩镇党委以及联塘村、江石村、联心村、源水村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4773919130,(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专门邮政信箱:邵阳市第011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西岩镇苗乡客栈设置征求意见箱。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0日31日(巡察撤点前三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岩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