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开展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六进”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刘思伽 编辑:伍玉桃 2023-08-28 16:09:31
—分享—

城步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科帆 刘思伽为切实增强群众的禁毒、防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8月24日,儒林镇综治办、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甘溪村开展以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六进”为主题的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禁毒、反电诈、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珍惜生命,自觉抵制毒品。与此同时,告知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在接到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守护自身财产安全。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耐心讲解未成年人免受性侵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告诫未成年人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参与人数达150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毒禁毒和防骗识骗的能力,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儒林、构建和谐稳定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刘思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