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8-28 10:42:06
—分享—

8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七

天气:雨 30℃~23℃

明日:雨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王慧敏赴威溪督导安全生产和农村改厕工作

★全省农机化技术第三期培训活动在城步举办

★城步召开学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筑牢安全网

★城步召开创建国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

★王慧敏赴威溪督导安全生产和农村改厕工作

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赴威溪乡督导安全生产和农村改厕工作。副县长杨辉刚随同。

王慧敏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威溪乡茶山村竹木加工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隐患整改措施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王慧敏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有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随后,王慧敏在长佃村仔细听取了农村改厕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台账,并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村庄环境治理、农村改厕情况,了解农户厕所建设、维护和使用情况,听取农户的意见和建议。王慧敏要求,要强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标准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实行销号管理,改一户、成一户、放心一户,坚决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要加强农村改厕宣传,提升群众对卫生厕所的认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工作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真正让“厕所革命”造福百姓。(刘平甫)

★全省农机化技术第三期培训活动在城步举办

8月17日至18日,全省农机化技术培训“送训下基层”第三期培训活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城步举办。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熊德红出席开班并讲话。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省农机事务中心科技推广部部长张利峰,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海林及邵阳、怀化、娄底等市及下辖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县市区的农机技术推广工作人员、种植主体或农机服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等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熊德红指出,此次培训是全省农机化技术培训“送训下基层”活动的第三期,“送训下基层”活动是省农机事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的经实践证明的有力举措。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领会培训意义,通过组织技术培训,提升各项目参与人员的技术能力、技术水平,能够更加高效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实效,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做好农机化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学用结合,把培训课上老师讲解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运用到实践上,带到工作中去。

王慧敏表示,此次省、市以及兄弟县(市、区)长期从事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的领导、专家、技术骨干共聚城步苗乡,共谋农业机械化发展大计,共绘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蓝图,必将有力推动农业综合机械化迈上新台阶。城步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众志成城抓机遇、倾心尽力谋发展、千方百计强产业,奋力开创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市作出城步贡献。

本期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适用机具现场演示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讲解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田间种植配置与密度、播种方法、田间管理、科学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收获等关键技术措施,结合现场大豆、玉米收割作业演示,进一步提高与会学员对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规范化、标准化的认识和理解。(肖力夫 肖能)

★城步召开学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筑牢安全网

8月1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学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暨8月份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并讲话,副县长王章志,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稳办工作人员、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各中小学校校长以及各乡镇(场)乡镇长、分管领导和防溺水工作专干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邵阳市学安委第五次会议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7月份防学生溺水工作督查通报》。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学生安全的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全力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松劲。要强化重点细化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实成效突出,确保责任部门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再发力,切实绷紧安全之“弦”;紧盯关键补短板,切实拧紧责任之“链”;抓实教育强能力,切实织密防护之“网”;齐抓共管聚合力,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极端务实的工作举措,强力推动学生安全工作落地落实,织密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江依豪)

★城步召开创建国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

日前,城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儒林大酒店召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级园林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杨柳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总体规划编制单位专家廖飞勇,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水局、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儒林镇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对《城步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3-2032)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廖飞勇简要介绍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情况,参与评审单位分别汇报了总体规划编制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专家组对《规划》进行集中评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加城镇居民生态福祉为主要目标,对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要求,在深入分析城步生态环境特点、森林城市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潜力的基础上,提出的森林城市建设目标、发展指标符合当地实际。《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正确,布局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可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建议按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相关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专家组的评审意见,为城步创森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城步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将认真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落细规划中的每一项指标和具体措施。要提高站位,从思想上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落实责任,迅速掀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热潮;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提升国家森林城市的品牌效应和社会认知;严格以保护生态为目的、以合理开发运用为核心、以带动一方百姓富裕为追求,加快推进创森工作,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指标如期达标,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创森答卷。(江依豪 阳卫华 伍玲燕)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