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防溺水宣传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锦蒋 编辑:伍玉桃 2023-06-02 15:55:55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唐锦蒋6月1日,西岩镇政府组织镇卫生院医务人员、26个村(社区)防溺水专干、志愿者到城步第三民族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援演练,全面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在第三民族中学水域附近的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知识讲解,以知识问答形式加强学生对防溺水“七不两会”的掌握,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游泳圈、救援绳等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医务人员以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并让学生现场实践。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要求学校要实行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在校学生出行情况,告知监护人应承担起监护责任,关心关爱留守学生,形成镇、村、学校和家庭“四位一体”的联防联控机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锦蒋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