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丽 编辑:伍玉桃 2023-06-02 15:52:43
—分享—

城步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李佳丽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长安营镇纪委工作人员在长坪、大寨等村(社区)积极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现场接受群众业务咨询,依据信访举报相关政策,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多角度、全方位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内容,普及信访举报流程、受理范围、信访禁止行为等多项规定,引导群众利用法治思维,使用正当的途径化解矛盾纠纷,学会文明信访,依法依规、合理合法表达自身诉求。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牌1个,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加深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依法依规信访的法律意识,为营造和谐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