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6-02 10:33:08
—分享—

6月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十四

天气:晴 27℃~21℃

明日:晴 27℃~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导读】

★城步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王慧敏督导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

★城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城步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5月30日,城步在西岩镇杨田村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流域性洪水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慧敏观摩了演练过程并现场进行指挥调度,县领导殷继东、陈立发、银烈华、杨辉刚,各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长和分管防汛抗旱工作副职参加。

本次演练近200余人参加,内容包括会商研判、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各乡镇、重要汛情报告、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人员搜救、抢救受伤人员等防汛应急处置各方面工作。

演练模拟上午7时我县普降大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县防指决定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上午9时,县防指接到西岩镇相关负责人电话,该镇杨田村低洼区域发生严重内涝,其中,12户40人受到威胁需转移至安全区域,2名外村人被洪水冲到河边树上被困,另有2名外村人落水急需救援。演练中,伴随着敲锣预警声,疏散抢险队员迅速组织群众转移至指定安置点,各救援队则在赧水河边,通过冲锋舟、橡皮艇、机器人水上救援等方式解救被困人员,在冲锋舟、橡皮艇不能到达的水域,救援大队则采用水上机器人实施救援。直至警报解除,杨田村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4名被困人员也成功得到救援救治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本次应急演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规程规范、贴近实战,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取得了预期效果。王慧敏要求,各参演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成功经验和不足,充分发挥演练的辐射作用、教学作用、协同配合作用、宣传教育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处置队伍,扎实有效做好应急管理特别是防汛抗旱工作。(刘婕 王蕾婷)

★王慧敏督导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就全省第四次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准备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县关工委主任陈庭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及桃林村“三堂一室”,实地参观考察了两地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每到一处,王慧敏都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员关于各场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场地设施筹备、参观点路线流程设置等工作,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和整改意见。

王慧敏指出,要结合城步实际,深入挖掘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经验,并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特色更“特”,让亮点更“亮”,不断提高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影响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注重细节,做实做细环境美化、安全保卫、人文关怀等工作,全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第四次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圆满召开。(刘婕)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

5月30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副主席刘双丰、唐圣成、丁文锋,秘书长陈国梁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各委室正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7名,因事请假5人,实际出席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赴城步调研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云宝晒技能活动工作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通报了《中共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关于开展2023年度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落实“7+4+5+3”工作的责任清单(试行)》《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商定了《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委员履职考勤考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工作室(活动组)考核评价方案(审议稿)》;协商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人民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和调研、协商、监督计划,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围绕省政协提出的“7+4+5+3”履职重点和市政协工作要点,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做好“1+5+10+4”履职文章,即开展一项重大活动、完成五次协商议政、抓好十大重点课题、做好四项重要工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抓好考勤考绩。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把准正确方向,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在把握团结奋斗上广泛凝聚共识,在提升工作成效上树立政协品牌,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毛学军 肖埮)

★城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5月31日,城步在儒林广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化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副县长肖勇,县政协副主席丁文锋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13个乡镇(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曾艺总结了2022年全县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对2023年信访工作寄语殷切期望,对信访法治化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厚植民本情怀,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曾艺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2022年,全县大力推进信访“三无县”创建工作,城步赴省、进京越级访问总量分别同比下降88%、100%,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信访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获评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今年是《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努力协作,突出重点,确保《信访条例》的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落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工作要求,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设立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特别是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等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自身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