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3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6-02 10:32:19
—分享—

5月3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三

天气:多云 28℃~21℃

明日:多云 28℃~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城步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政协到县妇联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团市委在城举行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茅坪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企业活动

★城步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5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坚决惩治严重超概算行为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监管坚决惩治违规招投标行为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处理情况通报》精神,讲评2023年3-4月“三重点”工作,研究教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坚决惩治严重超概算行为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标监管坚决惩治违规招投标行为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上级部署、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地方的经济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是惩治腐败、建设清廉城步的必然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六统一”建设,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严格规范项目前期审批流程,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定期开展概算控制检查,强化项目审计监督,做到全过程监督管理。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最严的作风确保整治出实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整治合力。要坚持边查边改,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把监督检查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严格问责整改落实不力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处理情况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拥护执行有关决定。要举一反三,持续深入的推进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建立健全居民自建房建设全过程管理制度,自然资源、教育、公安、文旅、卫健、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要将监管范围内的居民自建房全部纳入安全监管范围,强化常态化监管,加大批后监管力度。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督查督导,切实保障城步平安稳定发展。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3月和4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获奖单位白毛坪镇、土桥农场管理区、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了5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了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细化了2023年5月和6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梳理,全面掌握情况,多频次调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立足行业优势、区域优势,加大招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添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加强督查,确保高效推进,把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全力攻难关争先进。

会议研究了教育工作,审议通过了《城步苗族自治县2023年高考组考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的重要性,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各个部门要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切实开展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特别是要认真做好试题试卷的安全和考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的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城步政协到县妇联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5月29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一行到县妇联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妇联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县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成立“代管家长”志愿服务队、开展维权普法宣讲、帮扶帮教活动和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措施,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留守儿童权益保护、健康保障、安全教育和关心关爱工作,以及如何建立健全社会工作制度、如何充分利用活动阵地开展关爱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家庭尽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留守儿童长效关爱体系,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合力,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落实。(刘婕)

★团市委在城举行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5月29日,团市委在城步希望小学举行2023年“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暨青春·青联相伴——邵阳市青联关心关爱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团县委、县关工委、政协城步七七委员工作室、七语七诗科技有限公司、筝心筝艺古筝馆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现场,县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为与会领导和嘉宾系上红领巾,西藏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为大家弹奏了《爱我中华》。团县委和县关工委为希望小学17名低年级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共17000元,城步七七委员工作室为20名困难学生捐赠总价值4000元的书包。

据悉,今年,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亿元用于实施2023年度“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其中,770万元用于资助我省40个原国家级贫困县7700名小学一年级女生,向她们提供学习生活补助,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2023年度“幻方助学计划”在我省40个原国家级贫困县资助7700名小学一年级女生,其中,分配给城步苗族自治县185个名额,由县内各学校推荐遴选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并在校园内对拟资助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将资料交由团县委初审、团市委复核,之后再报至省青基会,通过层层严格把关,确定了受助名额。(王鲲)

★茅坪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企业活动

近日,茅坪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该镇东升竹器加工厂、土桥环保砖厂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进行培训,从安全生产概述、全新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管理内容及流程,并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下一步,该镇将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李恒 肖君)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