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28 14:46:0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6月27日下午,城步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唐勤阳、杨辉刚、刘双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听取了农村改厕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县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农村改厕推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余勋伟指出,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是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桂东县农村改厕问题教训,结合我县厕所改造实际,提高认识、深化剖析、聚焦问题,坚决做到政治清醒、善始善终、守住风险底线,持续推动我县“厕所革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余勋伟要求,要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重点,高要求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高标准抓实推动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暨衔接资金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提升、农村移风易俗、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优势特色产业提升、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等七大专项行动,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见实效。要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分类分区编制好村庄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要高效能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创新治理方式,持续开展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加大对侵害农民利益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余勋伟强调,要强化工作合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持续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保持上下贯通、部门协同、齐抓共管、顺畅高效的体制机制,合力推进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突出抓好“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严格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提升驾驭“三农”工作的能力,全力做好“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