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6-27 21:54:4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6月27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县领导马忠华、陈立发、周祖德、银何、杨辉刚,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全县安全生产督查通报,听取了全县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勋伟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侥幸思想、过关思想、疲劳思想,紧紧抓住重大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发生。

余勋伟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开展全覆盖“清单式”排查整治,按照“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建立隐患台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余勋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交通、消防、建筑、教育、工矿商、旅游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对高温季节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针对性硬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止“九龙治水”形成责任空档引发事故,切实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强化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按“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提早发现问题、找准风险隐患,采取精准精细措施整改管控,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问题整改,围绕季节时段风险和突出短板问题,集中力量治理各种系统性重大风险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应付式监管。要强化源头管控,督促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同时,指导企业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推动企业落实重大风险动态管理,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有序推进监管执法,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落实情况精准严格执法,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重点单位、重要岗位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进行信息预警预报和危险源监控,做好事故信息报送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遍性、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精准督查持续问效,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常态化专项督查力度,组织开展全面性、综合性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现场查问题、解难题,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