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道路除冰作业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2-12-02 14:45:21
—分享—

图为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装运警示牌

图为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对结冰路段进行撒盐处理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记者 罗高林 王蕾婷12月1日,城步部分高寒地区道路出现覆冰情况,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道路抗冰防冻的“临战”状态,安排工作小队赶赴各个高寒地区进行除冰作业。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茅坪镇大古村发现,地表最低温度为零下6摄氏度,村庄道路及周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正顶着风雪开展除冰作业,对结冰路段进行撒盐处理,并在急弯、陡坡、易结冰路段处设置警示标牌,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我中心提前召开班子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机械设备、物资和人员均已落实到位。接下来,我中心会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杨开盛说道。

截至目前,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储备好融雪剂110吨、锥形桶1200个、麻袋920个、铁锹150个,并组建了5支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和4支农村公路抢险队全天候巡查,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全力营造路畅、车安、人和的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