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召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暨培训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2-12-23 16:53:5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3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加强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火灾防控工作,切实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0日,城步消防大队召开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分析了全县当前火灾形势,并结合实际对如何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着重讲解。随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工作实践经验,针对本次培训约谈劳动密集型企业特点,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应做好哪些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开展火灾防控工作等。

就做好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机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防火巡查,特别是人员密集集场所在生产期间必须每日开展一次防火检查;生产结束时或者下班后应当对现场用火用电进行细致的检查,消除遗留火种(烟头、电取暖器、电器电源开关、充电宝)。防火检查、巡查时要认真填写记录,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妥善处置火灾危险;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各单位要认真、全面、深入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对建筑消防设施故障、违规动火动焊、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安全出口堵塞、未施划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器材损坏等较为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查细查实,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立即进行整改;要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专业维保公司对本单位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对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完好有效。对缺少或损坏的消防设施,要及时添置、更换或维修。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要全面检查测试,存档备查;要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各单位要强化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培训,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图画、广播、闭路电视等向员工和顾客宣传防灭火、疏散逃生等常识;要组织本单位员工开展一次灭火疏散演练。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并按照本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常态化开展演练工作,熟练掌握报警和接警处置、应急疏散、扑救初起火灾、通讯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和措施;各单位内设有员工食堂或餐饮场所的,要对组织对油烟管道进行一次全面清洗,加强对灶台、燃气、电气设备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