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冬季“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2-12-22 18:07:0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2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冬季来临,农村用火用电需求增加,存在一定火灾风险隐患,为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有效提升群众防火意识与灭火常识,12月19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来到儒林镇各村寨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期间,大队宣传员结合村民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与农村住房易发生火灾原因,向村民全面剖析了私拉乱接电线、随意在院内堆放可燃杂物、随意焚烧秸秆、野外用火烧荒、卧床吸烟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醒村民要时时处处做到防患于未“燃”、止之于未萌。随后,宣传人员以近期典型农村火灾事故为例,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范、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村民发放了农村消防宣传手册,使消防安全扎根于村民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有效带动了村民认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农村冬季防火的宣传力度,为冬季农村火灾形势稳定筑牢坚实的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