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祖强 杨琼玲 编辑:伍玉桃 2022-12-20 15:31:5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祖强 杨琼玲随着儒林镇、汀坪乡等9家卫生院缴纳剩余罚款,该9家卫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争议实现了实质性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政和。

据悉,10月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二款规定超标准收费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儒林镇、汀坪乡等9家卫生院对行政处罚决定书不服,于2022年10月23日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同时向城步检察院申请监督,县检察院依法受理了该案。为确保公平公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增辉亲自督办该案,决定召开并主持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于12月13日在县检察院召开,会议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医疗保障领域专家以及执业律师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上,儒林镇、汀坪乡等9家卫生院充分发表了申请监督的请求、事实和理由,其他当事人针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参会人员针对此次听证会争议焦点发表了各自观点并进行了客观评议。

听证会后,城步检察院立即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其重新审查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超标准收费事实,对有合法依据医疗服务收费部分予以核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建议后,迅速启动了罚款数额核减程序,各乡镇(中心)卫生院也及时缴纳剩余罚款,9家卫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争议得到了实质性化解。

下一步,城步检察院将加大涉及民生民利的行政检察案件的办理力度,切实强化与审判机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通过依法、规范、高效办案,破解“程序空转”“案结事不了”难题,节约行政和司法资源,促进案结事了政和,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听得懂、感受得到的方式实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祖强 杨琼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