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12-27 22:03:2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7日讯(记者 饶兴建 江依豪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余勋伟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县领导曾艺、肖永丰、樊江峰、王世刚、马忠华、敬校舜、陈芳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要求,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宣贯用,不断昂扬干部群众建设美丽苗乡新激情。全县上下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全面把握上下足功夫,把着力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理论贡献上来,系统把握贯通党的创新理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在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发展瓶颈制约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决策部署,精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步新篇章。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全会《决定》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要坚持维护社会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等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为目标,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城步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城步力量。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各乡镇(场)党政正职,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和省市驻城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