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第35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12-27 13:24:05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27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12月2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35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邵阳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

余勋伟指出,要突出精神引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突出文明培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城步本土“好人好事”“红色故事”,传承中华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文明风尚。要突出文明实践。全面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推进,为全方位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余勋伟要求,要紧绷安全之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树立安全之念。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好“先手棋”化解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尤其要严密防范因年底抢工期、赶进度或复工复产造成的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扛牢安全之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要求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教育引导。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廉洁教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全面从严。灵活运用各种监督检查手段,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尤其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