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记儒林消防救援站站长刘龙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2-12-19 15:38:1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18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刘龙飞,男,汉族,湖南隆回人,199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12月入伍,现任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消防救援站站长。自入职以来,荣获三等功1次、嘉奖1次、优秀指挥员1次、优秀士兵2次,2017年7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4年的消防救援战斗,合计参加灭火救援行动12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50余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刘龙飞平时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升华思想,力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思想觉悟提升促工作能力提升。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始终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热爱消防事业,愿意为消防事业奉献一切的消防情怀对待消防指挥员这一光荣的职业。在工作中满怀感恩之心,始终保持最高的热情和激情,积极认真履职尽责,生活中始终保持健康纯洁的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思想境界有了很大提高。

作为一名基层战斗队伍的指挥员,党支部副书记,在任何时候他都能把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管党治队始终以保持队伍对党忠诚地为第一责任,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2021年,他始终严格要求党员同志务必做好示范表率,以“三会一课”为重要抓手,严抓党员队伍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提升,在日常教育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在工作中给党员同志压担子,在艰难困苦的工作任务和急难险重的灾害事故现场考验党员的纯洁性和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经过一年的叠加考验,党员同志们不负组织期望,有1名党员荣立三等功,3名党员荣获嘉奖,1名同志吸收入党,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在队伍建设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刘龙飞是一名基层消防站站长,主要的职责是提升队伍灭火救援战斗力,确保队伍任何时候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自入职以来,他根据总队、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方案要求,深入研究探索符合辖区实际的灭火救援战术战法,分别组织各岗位人员开展岗位训练,真正做到按纲施训、科学组训。通过日常的刻苦训练,刘龙飞所带领的队伍在2015年支队比武竞赛获团体第二名、2016年支队比武竞赛获团体第二名、2017年支队比武竞赛获团体第三名、2018年支队比武竞赛获团体第二名、2019年比武竞赛获团体第三名、2021年带领比武队伍在全省夏季训练挑战赛中百米障碍救助操获得第三名,在冬训全员普考中排名第四,在支队组织的夏训比武竞赛中纵深灭火救援操获得第二名,有1人被支队评为训练标兵。

刘龙飞始终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坚决服从落实支队和大队党委的工作安排,在抓好执勤灭火这一项中心工作的同时一方面抓正规化管理,营造积极工作的氛围。通过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条令条例学习月、九无一创等活动,不断增强指战员条令意识,狠抓纪律作风养成,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跟班作业制度,逐步规范队伍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秩序,努力营造一个积极竞争、努力向上、良性循环的局面,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和作风有了较大提高。一方面紧抓制度落实,保持队伍秩序正规。对标“两严两准”要求,狠抓正规化制度的落实,坚持从小事做起力求规范,坚持把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做在平时,狠抓早晚点名、查铺查哨、请销假、营门岗哨、战备检查、车辆派遣、留营住宿、值班、点验等管理制度的规范和落实,确保八小时内外、营区内外管理一个要求、一个标准,队伍内部高度安全稳定。

自入职以来,刘龙飞扎根基层,始终坚守在最边远的山区,怀揣一颗对党、对人民、对消防事业的诚挚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事迹,为守一方平安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